—— 开栏话 ——
    新年新气象,新春再出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从即日起,本报记者再度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以饱满的热情奔赴彭水大地,进乡村、进社区、进农家、进企业,感受民生百态,倾听百姓心声,讲好彭水故事,深入采访各地喜人变化和生动实践,反映各行各业的新成就、新面貌、新亮点,采撷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追逐梦想的故事,以及基层群众欢度节日的喜庆景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

1月21日,桐楼乡普子村举办党建促脱贫攻坚支部联谊暨普子村集体经济年年有“鱼”分鱼活动,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初见成效,村民共享集体经济成果。
1月9日的三义乡龙合村5组,寒风刺骨。64岁的贫困户陈德文、文永桂老两口围坐在电烤桌旁悠闲地看着电视,感受着迁入新居的欣喜。
1月12日,隆冬时节难得的暖阳天,阳光洒向梅子垭镇山间,梅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房屋在阳光照射下格外醒目。当天,27户村民搬进了集中安置点的新家,心里如同这暖阳一般。
1月7日,在白沙河村村史馆,村民们正在观看村史馆的“藏品”,不时有上年纪的村民为随同参观的村民介绍“老物件”曾经的用途。
在位于彭水县润溪乡白果村的喜润烤烟种植合作社里,十几名工人正忙着培育烟苗。
提起春节,大家都会想到俩字——团圆。正如歌词里面那样写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总有年夜饭……”无数游子提着大包小包,走上了回家的路。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