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话 ——
   为进一步宣传和展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度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为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从今日起,本报及所属媒体平台中国彭水网、苗乡彭水APP、彭水手机报、彭水快报微信公众号等同步推出“我和我的脱贫故事”全媒体联合采访报道,全方位、全景式、多角度宣传报道各乡镇街道、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动人故事,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郁山镇共有9876户41235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95户3726人,其中已脱贫981户3687人,未脱贫14户39人。
走马乡共有4475户20997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2户3415人,其中已脱贫741户3300人,未脱贫31户115人。
12月9日,记者来到了联合乡蔡家坝村2组建卡贫困户陈洪彬的家。时值正午,陈洪彬的妻子佘继菊正在给鸡、鸭投放饲料,圈舍里一片闹腾。
12月9日,冬日清晨,芦塘乡板栗村集中安置点笼罩在薄雾下,走近一看,一栋栋风格别致的楼房映入眼帘,黄澄色的外墙显得很明亮,三三两两的居民,有的散步、有的拉家常,一片欢声笑语。
鞍子镇的民族风情浓郁,集苗歌、苗舞、苗族村落、苗族文化习俗、苗乡自然风光于一体,座拥青山绿水灵性,弘扬古朴厚道民风,传承浪漫天籁苗音,是体验苗乡民族风情的最佳去处。
文化是梅子垭镇的一张名片。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