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话 ——
    新年新气象,新春再出发。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从即日起,本报记者再度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以饱满的热情奔赴彭水大地,进乡村、进社区、进农家、进企业,感受民生百态,倾听百姓心声,讲好彭水故事,深入采访各地喜人变化和生动实践,反映各行各业的新成就、新面貌、新亮点,采撷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追逐梦想的故事,以及基层群众欢度节日的喜庆景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

1月17日,一个多云的早晨,大街上车水马龙,裹着厚厚衣服的行人匆匆忙忙。设在南坪派出所里的南岸区南坪街道三调合一中心里,空调送着暖风。或许因室内暖和,或许是从早上一上班就忙个不停,中心主任李洪峰面色通红。
1月29日,上午11点半,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地面湿漉漉的,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任刚已经来到了靛水街道长沟村,慰问五保户。
“嗯!这个节目不错,那小伙子的表演真精彩。”正在观看诸佛乡庙池村乡村年会的村民们不停地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