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印发。

11月28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新田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真心感谢九黎集团,让我甩掉了贫困帽子。”家住靛水街道火石垭社区建卡贫困户魏江华,在九黎集团的支持下,来到绍庆街道河堡社区租赁了一间民房,购置了米粉加工设备,开始进行米粉加工。
在主题教育中,彭水坚持把群众心中的“问号”变为满意的“感叹号”,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满意笑脸,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进一步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域主题教育实效,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彭水在抓队伍、提覆盖、树品牌、强保障上下功夫,引领企业党建与生产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