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印发。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彭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谋在前、查在前、改在前,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
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注重开门见山、注重四个贯穿、注重四个结合、注重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1月13日,记者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彭水聚焦问题导向,通过反单、列单、销单“三单”模式,上下联动抓实市级部门反馈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12日,记者从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黄家镇以脱贫攻坚为载体,深入群众调研,检视自身问题、聚焦重点难点、落实行动整治,从群众关切出发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