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莎姐”检察官线上直播普法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309:25:51
“同学们,晚上好,欢迎来到‘莎姐’法治云课堂,我是你们的‘莎姐’检察官小文姐姐。”5月28日晚,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以云课堂方式,为保家中心校五年级六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刘 蕊) “同学们,晚上好,欢迎来到‘莎姐’法治云课堂,我是你们的‘莎姐’检察官小文姐姐。”5月28日晚,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以云课堂方式,为保家中心校五年级六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莎姐”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保护自己,以及伤害发生后应该如何应对。在预防校园欺凌上,“莎姐”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被告人的悔恨、被害人的痛苦、家长的痛心、对学校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并劝导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约束和引导孩子的不良行为,不可因小矛盾而打架,伤害了同学情谊,从而走上违法犯罪之路。

近1小时的直播课堂,获赞37600个。“县检察院通过这次线上直播普法,给未成年人宣讲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是对普法形式的创新,值得推广和赞许。”保家中心校五年级六班班主任陈玲说。

据了解,县检察院此次线上法治直播课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从家庭和司法层面,聚焦保护未成年人中的突出问题,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