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首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启用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309:26:55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机动车审验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办理完了,而且还是在一个地方,太省心了。” 6月1日上午,在县公安局靛水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刘 蕊)“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机动车审验和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办理完了,而且还是在一个地方,太省心了。” 6月1日上午,在县公安局靛水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从6月1日起,重庆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依托公安派出所点多、距离群众近的特殊优势,按照“一个区县公安局,一个试点派出所”的原则,在全市选取41个派出所开展试点工作,靛水派出所成为彭水首个“综合服务窗口”试点派出所。

靛水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设置了业务办理、群众等候区、身份证照相区、自助办理区等。“以前我们能办理的业务比较单一,仅限于户政业务,因此通常叫做‘户籍窗口’。试点改革后,业务范围和可办事项都发生了变化,所以称为‘综合窗口’。”靛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通过下放审批权限、集中服务事项、增设自助设备,靛水派出所窗口从原来单一的户政业务,扩大到涉及治安、交管、出入境等多个警种共28类134项业务,其中86项业务可当场办结,让群众实现“减少办事流程、灵活办事时间、减少来回奔波”,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县公安局将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原则,及时收集掌握试点过程中的群众反响,研究解决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窗口单位综合服务,努力把派出所窗口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综合“服务站”。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