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司法局多举措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10:05:15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促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刘忠诚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促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点面结合、相联互动。围绕“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时间节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借助“法律六进”,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受众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加强执法部门的宣传责任。

动静结合、提升实效。组织“七五”普法讲师团到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法治知识读本、“ 掌上12348” 微信公众号,以“动态”的普法活动与“静态”的法治阵地相结合,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

供需结合,分类宣传。定期收集整理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典型案例,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编制内容丰富、分门别类的普法“菜单”,供群众选择。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F87.7《苗乡之声》和新媒体平台推出以重庆本土真实案例为基础的《“‘渝’你说法”》系列广播剧,通过真实案情的展现、律师的以案释法及合法维权、加强防范建议,向广大基层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