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检察院举行“青年成长论坛”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709:45:35
近日,县检察院第一期 “青年成长论坛”开讲,邀请了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邀担任主讲。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刘 伶俐)近日,县检察院第一期 “青年成长论坛”开讲,邀请了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邀担任主讲。

本期论坛以“学习是人生最大的本事”为题,紧紧围绕怎样对待工作、对待自己和怎样写好信息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客观分析了当下年轻人在工作中的优劣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号召青年检察干警抱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进取之心来对待工作、对待自己。用简洁“接地气”的语言将写好信息的秘诀总结为“学、练、悟”,强调掌握情况是基础、把握主题和对象是关键,同时用典型信息作为范例,把信息材料概括为自身的特点、社会的热点、改革的痛点、民生的焦点、工作的难点五个写作层面,为青年干警写好信息指明了方向。

在学习论坛后,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为此次论坛交流作了总结,希望青年干警在思想上要保持自身读书的纯洁性,用心多读书、读好书,善于向优秀者学习;在行动上要坚持信息写作的执行性,从写句子到写文章要一步一脚印,“码字砖”才能“砌文墙”。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