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花椒满枝头 村民笑开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910:29:26
6月16日,在靛水街道朝阳社区大湾花椒种植基地里,村民正忙着采收花椒。成片的花椒树,密密匝匝地结满了花椒,散发出淡淡清香味。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 秀 文/图)6月16日,在靛水街道朝阳社区大湾花椒种植基地里,村民正忙着采收花椒。成片的花椒树,密密匝匝地结满了花椒,散发出淡淡清香味。

 28岁的陈勇是这片花椒基地的主人。2014年,大学毕业后的陈勇在江津区一家农业公司工作,在工作中逐步了解到花椒产业,并学习了一定的花椒种植技术。

 “花椒好保存,可以卖鲜花椒,也能烘干卖干花椒,且当时彭水地区规模化种植花椒的不多,综合考虑后决定辞职回乡种植花椒。”陈勇说,看准了花椒产业后,他便回家试种了10亩花椒。试种后发现,当地地理条件十分适宜花椒种植。随后,陈勇成立了文慧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扩大了花椒种植面积。

 今年是陈勇种植花椒的第6年,花椒的种植面积也从原来的1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100余亩,有60余亩已经全面投产。

 陈勇介绍,今年预计能产2万斤鲜花椒,主要在彭水当地销售。为了提高花椒的产值和便于保存,陈勇也购买了烘烤设备,将鲜花椒烘干后出售。

 眼下正是花椒采收的时节,看着盛产的花椒林,陈勇笑了,当地的村民也跟着乐了。采收花椒,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当地的村民成了采收花椒的主力军,年近70的赵太岁也在其中。“一天100元,提供两顿饭,大家都愿意跟着他干。”赵太岁说,花椒管理、采收,当地村民都来帮忙。不仅如此,不少村民在陈勇的带领下也种起了花椒。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