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晒出生态美景文化精品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810:51:44
6月18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彭水专题集中推出。“县长带货直播”,彭水“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通版、“云上文旅馆”、“双晒”第二季传播产品也随后上线,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 蕊)6月18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彭水专题集中推出。“县长带货直播”,彭水“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通版、“云上文旅馆”、“双晒”第二季传播产品也随后上线,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晒出高颜值

打造旅游精品

“彭水有摩围山、七跃山等生态屏障,乌江、郁江等生态水系,山川雄奇秀美、河流纵横交错、空气清新怡人,是适合旅游、休闲、养生的好地方,被评为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在县长带货直播中,除了美丽怡人的景致,太极水、火吉果饮料、晶丝苕粉、苗妹香香大米等特色商品,彭水苗绣、苗族银饰、古法土榨紫苏油等文创产品也纷纷亮相。

“县长化身‘导游’带领大家一起畅玩彭水,领略彭水的好山好水,通过网络充分展示出了彭水的生态、文化和民族风情。”县文化旅游委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庹冰洁说,这次“双晒”活动,晒出了彭水旅游精品,晒出了彭水文创新品,擦亮了彭水名片,开启了文旅融合之旅,唱响了本土品牌旋律。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旅游+”融合发展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有力推动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同时,不断挖潜力,探路径,善创新,让“风景”变成产业、将“美丽”转化为生产力,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日益显现,贫困人口通过发展旅游、参与旅游实现稳定脱贫致富,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扶贫的新路子。

晒出精气神

凝聚发展合力

在直播推介中,阿依河、蚩尤九黎城、摩围山、乌江画廊等精品旅游景区,晶莹剔透口味鲜美的晶丝苕粉,天然富锶山泉太极水成为县长推介的明星产品。

“彭水不仅有大美的山、大美的水,还有浓浓的乡情。”市民曾佑乾说,“近年来,彭水风景越来越美,城市越来越靓,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作为土生土长的彭水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彭水专题一经推出,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一股‘文化旅游热’。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深入挖掘彭水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县文管所所长杜继成说。

近年来,彭水立足区域农业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统筹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发展对贫困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红薯、烤烟、畜牧、中药材、蔬菜、特色经济林等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扶贫主导产业。以红薯为例,全县种植红薯面积30多万亩,规模生产基地16个,辐射带动8.7万余户种植,发展晶丝苕粉生产加工主体28家,生产作坊200余家,年加工苕粉2.5万吨,主要的产品有淀粉、粉丝、苕块、方便粉丝,销往新加坡、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带动贫困户6000余户20000余人脱贫致富。

“县长亲自直播推介苕粉,我们的晶丝苕粉知名度更大了,将来肯定更好卖、更值钱!”彭水龙须晶丝苕粉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先萍笑呵呵地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