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聚焦目标任务 细化工作举措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取得全面胜利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09:31:14
6月29日,彭水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视频调度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元忠 闵朋飞)6月29日,彭水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视频调度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取得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副县长谭祥平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钱建超指出,“百日大会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冲锋之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视频调度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向决战决胜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钱建超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会战态势。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保持攻坚势头,坚决克服懈怠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扎实打好“百日大会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细化会战工作。始终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底线任务,把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重要工作,把问题导向作为基本战法,把数据精确作为重要基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持续落实问题动态清零机制,确保问题实时动态清零,真正实现脱贫高质量,做到信息数据真实准确,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进一步落实会战责任。进一步压实党政主体责任,县级领导同志要加强调度,靠前指挥,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领战、亲自参战、亲自督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各类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过程监管和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进一步压实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责任,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钱建超指出,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检验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依据,是推进全面脱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的重要基础,也是对全县各级干部、社会各界众志成城、苦干实干抓脱贫攻坚工作的集中检验。全县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普查工作上来,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硬性要求底线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真正把脱贫攻坚的变化展现出来,把脱贫攻坚的成效展示出来。

钱建超强调,要以本次普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排查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夯实基础、巩固提升,确保群众脱贫后不返贫,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普查工作落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责任,抓好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纪律作风推动普查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提供纪律保障。要强化保障服务推动普查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本次普查工作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