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直击6.25 “彭水赶场”

驻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砍价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09:55:16
6月25日,由县商务委主办的直击6.25 “彭水赶场”把直播间搬到了海拔1300米的摩围山,龙溪镇龙嘴村驻村第一书记皮小坤身着苗族服饰亮相直播间,还有美食主播“佩琦”及渝视频主播一起为彭水“苗乡农特产”代言,在直播间与粉丝们直接砍价。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凯易)游美丽乡村、看青山绿水、买乡村土货。6月25日,由县商务委主办的直击6.25 “彭水赶场”把直播间搬到了海拔1300米的摩围山,龙溪镇龙嘴村驻村第一书记皮小坤身着苗族服饰亮相直播间,还有美食主播“佩琦”及渝视频主播一起为彭水“苗乡农特产”代言,在直播间与粉丝们直接砍价。

直播间搬进摩围山

驻村第一书记变主播

“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彭水自治县龙溪镇龙嘴村驻村第一书记皮小坤,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我们彭水的名优农特产,请大家多多捧场。” 皮小坤在直播间首先对彭水的旅游资源和农特产品进行了全面介绍,她对彭水本土名优农特产的文化、特点、功效如数家珍,“游播、吃播”热情讲解得到网友积极响应。高山云雾土豆、彭水糯玉米、“苗妹香香”小米花生、“郁山牌”晶丝苕粉等各类农特产品销售火爆,为了满足直播间内观众“加货”的要求,工作人员多次组织货源,补充上架。

龙溪镇龙嘴村驻村第一书记皮小坤(中)亮相直播间,为彭水“苗乡农特产”代言。融媒体记者  廖凯易   摄影

小小直播间,绿水青山在带来优美风景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绿色农特产品,从而变成了农户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金山银山。

据县商务委副主任汤天应介绍,将直播间搬进摩围山,传达了“好山好水好农产”的苗乡情怀和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用心践行。通过直播网络的方式宣传彭水青山绿水,宣传彭水农产品,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彭水产品,调动网红粉丝以及社会各界的消费者了解彭水产品,购买彭水产品助推我们的消费扶贫和彭水旅游。

40家网商秒变网络主播

彭水“土货”卖出好价钱

“现在大家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烈,我们这款火吉果饮料就成了彭水老少日常的饮品。它的叶能清热解毒,还能外敷治疗一些疮疡,它的果肉与种子富含18种氨基酸,对婴幼儿还有大人都很有好处。” “彭水赶场”平台的商户之一黄建群在直播中热情地向网友们推介产品。

当天现场,除了皮小坤和美食主播“佩琦”及渝视频主播外,县商务委还组织了我县40家网商在现场学习直播代货,并在抖音、淘宝、快手、拼多多等7个平台发起各自的直播,让他们学习的直播技巧,助推我县电商平台的成长。

40家网商在各自的摊位前架起了直播设备,模仿网红主播在自己的直播对推出的产品进行了充分展示介绍,同时也推出了秒单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让她们学到一些网络销售技巧,还学习到了网红主播的语言组织、吸粉、锁粉等多方面的网络销售知识,同时也把自己的一些产品推向了外面。

“一个小时,销售了130单羊肚菌,282单晶丝苕粉,真的太给力了!我打算继续学习专研直播卖货的门路,把这种销售模式发展起来。”“彭水赶场”平台的商户之一张红梅难掩喜悦之情。

短短的1个小时里,直播间的野生火吉果汁、红薯粉丝、晶丝苕粉、小米花生、糯玉米、土鸡蛋……各类正宗的原生态彭水农特产被一抢而空。

“此次邀请40家网商参与直播带货,目的就是让他们学习网络直播技巧,知道如何推销自己的产品,拓宽产品的销售渠道。产品有价格、不愁销,贫困户们才能真正脱贫奔小康。希望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我们更多的村民增收。”汤天应说,要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土货”,不仅能卖出去,还能卖出好价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