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高速执法人员雨中徒手疏通下水孔获赞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09:54:00
6月27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受连续暴雨影响,导致G65包茂高速公路彭水段部分路面积水严重,又恰逢节假日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大,行车安全隐患增加,为确保通行高速车辆安全,重庆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开展交通巡逻。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6月27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受连续暴雨影响,导致G65包茂高速公路彭水段部分路面积水严重,又恰逢节假日返程高峰,路面车流量大,行车安全隐患增加,为确保通行高速车辆安全,重庆市交通综合运输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开展交通巡逻。

当执法人员巡逻至G65包茂高速公路(重庆主城方向)高谷大桥上时,发现大桥桥面因下水孔堵塞出现大量积水,若不及时处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尽快消除路面积水隐患,确保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正在巡逻的高速执法人员谭易鹚来不及犹豫,冒着大雨徒手对堵塞在排水孔的垃圾进行清理,即使他穿着雨衣,也完全遮挡不了大雨,衣服、鞋子全被打湿。经过大约五分钟的清理,下水孔疏通,不一会儿积水消除。

处理完隐患后,继续巡逻至高谷隧道出口时,又发现一处新的隐患,雨水把山坡上的泥沙冲到公路路面上,越冲越多,这也给过往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谭易鹚和同事立即徒手在公路边沿刨出一条引水沟,将水引流到其他地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看到这样的情景很暖心,莫名地感动。”谭易鹚徒手疏通下水孔、刨水沟的场景被过往车辆上的乘客拍了下来传到网络上,大家纷纷为他点赞,向暴雨中坚守在一线的高速执法人员致敬!面对大家的称赞,谭易鹚说自己只是做了件自己应该做的事。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