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团县委流动少年宫走进桐楼乡中心校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09:55:27
6月22日,由团县委、县群团活动中心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粽叶飘香·情满端午”——“流动少年宫”“智志双扶”系列活动走进桐楼乡中心校,加深学生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王 懿)6月22日,由团县委、县群团活动中心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粽叶飘香·情满端午”——“流动少年宫”“智志双扶”系列活动走进桐楼乡中心校,加深学生对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的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由专业老师教大家“包粽子”手工DIY、跆拳道和拉丁舞教学等,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礼物。

手工课上,孩子们除了能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传统节日的渊源以及其中所承载的独有的文化内涵,还学会了端午诗。最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将粽子缝制完成,并配上精美的挂穗,寓意祈福纳吉。

拉丁舞老师独特的舞步,跆拳道老师帅气的教学,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他们全神贯注地跟着老师学习每一个动作,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全校学生分发了零食大礼包,还有各种口味的粽子。

团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有着独特的风俗,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传统节日相关活动,弘扬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意识,提高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