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文具盒里的争论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609:26:32
一天,小主人放学回家睡着了。

中国彭水网

◆苏柏飏

一天,小主人放学回家睡着了。

夜里,从文具盒里传来一阵阵争论的声音,原来吵个不停的是学习用具们。

首先声音最大的铅笔对橡皮擦说:“你看我多历害呀!小主人无论上什么课都要用上我做笔记、做作业一刻也没有停留,你呢!小主人不会用你,闲得没事做,也就只能沉沉地躺在笔盒里睡觉的份了。”橡皮擦气呼呼的对铅笔喊到:“你要是写错了字,没有我帮忙你用什么改呢?上次美术课时,你把画搞乱了,还不是由我来擦,哼!说到底啊还是我最厉害。”

这时尺子不慌不忙的说:“你们这些三脚猫的功夫,算什么,小主人最喜欢我了,上数学课时都得带上我划直线、量尺寸、考试时要不是我怎么考得了100分呢?”

旁边的作业本发话了:“你们谁都没有我厉害,没有我你们谁都没有用发挥不出你们的本领来。”铅笔不服道:“没有我铅笔在你还不是全部空白。”沉默寡言的改正纸发话了:“你们吵什么吵,好像我没用似的,如果你们写错字了、擦坏了书本没有我你们不晓得要走多少弯路,而且还要被老师批评。”

文具盒见它们越吵越凶停不下来,笑嘻嘻的说:“别吵了,别吵了,其实你们都很重要,没有别人的帮忙你们谁也不能独自做出一番大业绩来,你们都有自己的优点,不要只看别人的短处而忽略了别人的长处啊!你们要互相取长补短啊!”

这时小主人迷迷糊糊醒来了,听到它们的对话说道:“其实你们都厉害,我谁也不能缺,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又怎么能够考出优秀的成绩来呢?”

文具们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再也没有争论了。


分享
相关新闻>>

摩围山游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