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举行公益研学旅行启动仪式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009:45:49
7月9日,“公益点亮梦想 研学筑梦前行”公益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蚩尤九黎城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县城彭一小、彭二小、彭三小、彭四小、彭五小、隆鑫希望小学、森林希望小学7所小学200 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校品学兼优三好学生参加。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甘勋乐 郭明瑞) 7月9日,“公益点亮梦想 研学筑梦前行”公益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蚩尤九黎城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县城彭一小、彭二小、彭三小、彭四小、彭五小、隆鑫希望小学、森林希望小学7所小学200 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校品学兼优三好学生参加。

据介绍,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有效衔接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拓宽育人渠道、拓展学生视野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研学活动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

此次公益研学旅行活动由县教委,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重庆奥林教育集团联合主办;重庆渝你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蚩尤九黎城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摩围山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联合承办。研学课程围绕苗族民俗文化的学习;解密苗族文化,体验苗族民俗;感受非遗魅力,体验非遗,传承非遗,保护非遗等多方面进行,培养学生领导力、协作力、树立团队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据了解,本次公益研学活动的开展旨在助力研学旅行,拉近教育公平,希望通过公益研学让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都有平等的接受研学教育的机会,让全体学生都能公平参与研学,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国家有用之才,推动彭水研学实践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彭水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