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打通“信息通信”扶贫路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609:23:23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彭水聚焦信息化扶贫,打通“信息高速公路”,解决农村信息缺乏、信息闭塞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网络,让更多老百姓用上互联网,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彭水聚焦信息化扶贫,打通“信息高速公路”,解决农村信息缺乏、信息闭塞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网络,让更多老百姓用上互联网,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以前基础设施不健全的时候,村里信号很差,打电话要跑很远找有信号的地方,现在通过通信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打电话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了,村子里大多数家庭还安装了宽带,孩子们自己在家里就可以上网、上课,给我们老百姓生产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7月9日,龙射镇沿河村村民徐培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通信扶贫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在互联网信息化浪潮中,城乡信息不平衡与边远农村信息贫困严重制约着贫困群众脱贫。农村要发展,通信少不了,我县组织协调各通信企业,针对老百姓反映通讯信号差,时常无法接听电话问题以及部分地区无网络信号问题,大规模开展4G基站、宽带端口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利用率,让农民的电话“打得通”“通得好”,针对平安镇长坪村、楼房村、鹿坪村等部分村组通讯信号不稳定问题;鹿鸣乡焦家坝村2、3、4村民小组部分地区无网络信号问题;大垭乡冬瓜村3组村民反映通讯信号较差,接打电话不方便等问题,县经济信息委牵头组织电信、移动等通讯公司技术负责人现场查勘,落实整改,在长坪村、楼房村新建通讯基站2个,楼房已完成基站基础建设,长坪已完成基站选址;督促移动、联通公司各建成开通1个4G基站,督促电信公司建成开通4G基站3个。同时,督促通讯公司新增建设4G基站44个,通讯信号提档升级。

近年来,彭水强化通信扶贫,大力实施农村宽带网络覆盖工程,持续巩固通信建设扶贫成效,强力推进电信普遍化工作,开展特色通信扶贫业务,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各企业总计投入5014万元新建(改扩建)4G基站404个,投资约5000万元完成10万个宽带端口建设,全县所有的聚集区(300米以内20户以上农户)已基本实现了宽带和4G的有效覆盖,切实保障了农村地区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通信需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