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腾讯“全面帮扶推进彭水智慧名城建设 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会召开

推动彭水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709:20:41
7月23日,腾讯“全面帮扶推进彭水智慧名城建设 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会召开。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李松 实习生 阮润山)7月23日,腾讯“全面帮扶推进彭水智慧名城建设 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会召开。

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途,副县长罗远江出席会议。

会上,腾讯专家组就彭水新型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方案,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策背景、“一中心三平台”智慧文旅架构、地质灾害监测建设、共享交换平台与部门资源池建设、腾讯数字农村核心功能、政务区县等作了简要说明。

据介绍,彭水新型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旨在推动彭水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帮助彭水推进智慧名城建设和政务大数据资源池建设,推动彭水数据的高效集聚,加强数据的加工处理,提高彭水数据开放共享的相关价值。推进彭水数字政务建设,助力彭水政府管理模式创新,推动彭水社会治理、政务服务、项目建设的智慧化,让大数据用于民生,促进民生。同时通过腾讯的数字化,推动彭水旅游的数字化、乡村的数字化,小步快跑、快速迭代,让群众感受到数字经济发展建设过程中带来的变化。

钱建超对腾讯的好资源、大平台给彭水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将智慧化与彭水现有基础相结合,整合各类大数据资源,打造更大智慧平台。要更好运用科技手段,处理好全县与部门之间整体和局部、重点和一般、内部和外部的关系,加大科技在各部门的应用,各领域的融合,让管理的便捷高效与服务的实效有机结合,推动彭水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

钱建超强调,要推进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在旅游、地质灾害预警监测、城市管理、党建、教育、交通等领域的普及应用,促进生活服务智能化,尤其在智慧旅游的打造上,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更要做到极致,实现管理智慧化、服务智慧化,产生更大经济效益。要结合彭水现有需求,进一步完善彭水新型智慧城市试点项目建设方案,让智慧化与民生息息相关,让智慧彭水建设的过程成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提升的过程。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