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2909:21:49
7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彭水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闵朋飞 特约通讯员 庄紫高)7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彭水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陈敏尔7月27日深入彭水城镇社区、田间地头,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对做好彭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给全县人民极大鼓舞和鞭策。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要求,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救灾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决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深化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注重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做强以清洁能源、健康食品、特色轻工为重点的生态工业,做精以蚩尤九黎城、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等精品景区为引领的生态旅游业,做优以红薯、烤烟、畜禽养殖及中药材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为主的生态农业,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链,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着力抓好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坚持从实际出发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构建形成“一心、两带、三片区、六重点、多节点”城乡发展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按照“减载提质”要求完善老城功能、提升老城品质,按照“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定位和“每年开工房建100万平方米、出让土地1000亩、入住人口10000人”目标扎实推进新城建设,按照全国知名的民族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蚩尤九黎城建设,培育发展一批特色小城镇,带动建设好美丽乡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城市和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五大环保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乌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要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和发展大势,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机遇,深入调查研究,汇众智聚众力,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定位、重点任务,科学安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劲头,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