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黄金村交通扶贫铺就百姓致富路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10:05:38
7月22日,在龙塘乡黄金村2组的烤烟田中,村民钱书太正在忙碌着将收割好的成熟烟叶用三轮车运送到烤烟棚烘烤。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7月22日,在龙塘乡黄金村2组的烤烟田中,村民钱书太正在忙碌着将收割好的成熟烟叶用三轮车运送到烤烟棚烘烤。

“以前我们小组只有一条泥路,出行都不方便,更别说发展产业了。今年不一样了,路通了,运输也方便。”钱书太告诉记者,因为交通的便利让他决定种25亩烤烟,“按现在的烟草行情,应该有7至8万的收入,比我之前打零工好多了,还能照顾家里年迈的父亲。”

盛夏时节是黄金村最好的避暑纳凉时节,绿树成荫,树林间又多了一道风光旖旎的“飘带”,那是连接黄金村黄土池夏家坪至闹龙坳的一条宽阔的水泥路,更是当地村民的产业路、致富路。

黄金村党支部书记高万强介绍,海拔1400米的黄土池,是典型的半山区农业村。这里山路沟壑纵横、崎岖蜿蜒,没路走、路难走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的发展。种植的烤烟,采摘的野生天麻、山药,养殖的牛羊等因为交通不便卖不上好价钱。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黄金村扶贫干部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争取扶贫惠农公路建设项目资金。

2018年,5.73公里的夏家坪至闹龙坳农村公路改建工程正式落地,并迅速投入建设。这条公路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当地70余户(贫困户15户)出行难问题,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出门不踩泥,抬脚就上车的便利,还让新鲜的农副产品以最快的速度从田间地头输送到市场餐桌。

黄金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罗成非常感慨,刚来驻村扶贫时,通往夏家坪、闹龙坳只有一条狭窄的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每次遍访走访贫困户的感受。如今,道路硬化好了,出入更加便捷,公路沿线的百姓种植的烤烟扩大了规模,养殖的蜂蜜、牛羊,采摘的野生天麻、山药、大脚菌等农副产品也能第一时间销售出去。

“交通的便利带动了当地百姓的收入,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看着老百姓生活越过越好,我对自己的扶贫工作也更加有了信心。”罗成这样说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