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09:29:07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蕊 李 松)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王凡鹏、罗远江、谭毅力、冉靖、包庆、赵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重大意义。要始终把深化认识放在第一步,坚持学习贯彻不动摇。充分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牢抓实。要始终把人民安全摆在第一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食品药品安全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把责任落实抓在第一线,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不动摇。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抓好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要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对本地本行业涉及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列出清单,做到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跟踪督导到位、限时整改到位。要以创新理念提升监管效能,推动实行全程监管和智慧监管,着力构建“事前重预防、过程严监管、事后易追溯”的风险防控体系。要以示范创建提升保障水平,全力打造示范创建亮点,确保高质量通过验收。要以部门联动惩治违法行为,针对重点违法犯罪行为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狠手,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管体系,全力构建食品药品安全共治格局。要健全工作体系,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按照时间节点打表推进,每年12月10日前向县委、县政府书面报告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要凝聚各方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运行规则,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确保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督查力度,把督查结果作为对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