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彭水民泰村镇银行推进“信用村”建设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09:19:42
今年以来,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坚持市场定位,持续推进“信用村”建设,将信用村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在连湖镇进行集中走访排查,掌握农户及其产业发展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朱 毅 王 浩) 今年以来,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坚持市场定位,持续推进“信用村”建设,将信用村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在连湖镇进行集中走访排查,掌握农户及其产业发展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全面对接。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坚持“七查七到位”的工作原则,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及相关帮扶责任人员,于7月份在连湖镇多家村开展集中走访。

全面覆盖。彭水民泰村镇银行与当地政府及帮扶责任人员对多家村19户贫困户及对应帮扶村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排查,本着“户户见面、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坚持走村入户与户主见面,对外出打工的贫困户,采用电话方式进行沟通,做到走访排查全覆盖。

全面了解。在走访过程中现场了解贫困户的人口结构组成、家庭增收、享受国家教育医疗扶贫政策等情况,查看各户人居环境、生活状况及其产业发展等,认真倾听贫困户具体困难和工作意见。

全面部署。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坚持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到抓实抓细抓牢,切实帮助群众务工增收,进一步加大村企业、外出务工者、建房、上学等有资金需求村民的贷款覆盖,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确保多家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良性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