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高温来袭 清凉茶品饮料走俏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09:29:40
又到炎炎夏日,各类花茶、绿茶、白茶等适合夏日饮用茶品,以及各种冷饮销售火爆。8月7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各店铺已将适合夏日饮用的茶品、冷饮摆在了柜台的显眼位置,种类繁多,加上商家促销活动,购买者络绎不绝。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又到炎炎夏日,各类花茶、绿茶、白茶等适合夏日饮用茶品,以及各种冷饮销售火爆。8月7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各店铺已将适合夏日饮用的茶品、冷饮摆在了柜台的显眼位置,种类繁多,加上商家促销活动,购买者络绎不绝。

记者走进县城多家超市,看到在花茶销售区,一些顾客正在挑选花茶,其中以女性居多。花茶销售专柜上有玫瑰、金银花、薰衣草、菊花等数十种花茶。其中,清热解毒的菊花茶和金银花最受青睐。一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这两款花茶一上市就很受欢迎,超市已多次补货了。

在商贸园附近一家茶叶专卖店,该店老板正在冲泡白茶,只见茶汤呈杏黄色,细细品尝味道甘甜,使人神清气爽。“我们店里今年夏天首推白茶,白茶中的白毫银针是采摘顶尖的茶芽,有退热、解暑的功效。”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县城多家茶叶销售店铺、商超茶叶销售专柜等,发现除了花茶、白茶外,绿茶依然是今年夏天的“宠儿”。“绿茶有清热、降燥、止渴、生津、消暑、提神等功效,特别适合夏季饮用。”市民张林秋说,每年夏天他都会购买一些清热解暑的茶。

清凉茶品虽好,却非所有人都适宜饮用,比如瑰花茶,能活血调经,孕妇不宜饮用,野菊花茶性寒凉,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饮用。另外,选购散装花茶时,应选择茶叶完整、果实颗粒较大和带有光泽的花茶。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雪糕、清凉饮料、蔬果类和豆类产品的柜台上有较多市民在选购消暑类产品。“每到夏天我都会买点绿豆回去煲糖水消消暑,还有像丝瓜、莲藕等具有清凉解暑的清凉菜,也是我们的首选。”市民李娜告诉记者。

“由于近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大众对消暑类产品需求旺盛。消暑类蔬菜持续旺销,像冬瓜、黄瓜、苦瓜等,各类饮品相对比较走俏。”一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县城多家饮品店,看到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饮品店一向是年轻一族爱去的地方,点上一杯饮料,打开笔记本或刷着手机,可以坐上半天。记者注意到,店内绝大多数座位上都坐了人,有的桌前放着一杯饮料,也有单纯来这享受清凉坐着休息。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