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举行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

发布时间:2020-08-1209:31:35
8月11日,彭水举办以“创新引领发展,科学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来自汉葭街道、石盘乡、润溪乡等乡镇街道代表队组成8个参赛组,参加此次比赛。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喻 琢)8月11日,彭水举办以“创新引领发展,科学点亮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来自汉葭街道、石盘乡、润溪乡等乡镇街道代表队组成8个参赛组,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信心满满、摩拳擦掌,为比赛答题做足了准备。据悉,本次大赛按照排位赛、复活赛、 挑战赛三个比赛环节进行比赛晋级。整个大赛知识考点内容涵盖《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知多少系列》的时事热点、前沿科学、科学综合能力、医疗、日常生活等领域知识。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各种科普知识问题,选手们精彩的回答、敏捷的抢答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科学素养基本功。

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最终石盘乡代表队斩获本次大赛冠军头衔,获得一等奖;汉葭街道代表队、联合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鹿角镇代表队、润溪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