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两江小学建成,9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08-2809:48:13
8月27日,记者从彭水两江小学获悉,学校各类设施已经基本完成,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 秀 文/图)8月27日,记者从彭水两江小学获悉,学校各类设施已经基本完成,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彭水两江小学位于绍庆街道两江广场旁,学校于2019年7月开始动工,前期投入7000多万元,校园占地面积19.8亩,是一所面向指定辖区招收学生的六年制小学。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招收学生1620人。学校严格实行标准班额(45人为一个班),是全县第一个从一年级开设英语课的学校。

学校除拥有中小学常规设施外,还将建设室内羽毛球及乒乓球场、室内标准50米泳道恒温游泳池、近千平米的两江人文书院、两江讲坛、民族艺术教育中心、民族体育馆、创客空间等丰富多元的教育资源设施。

两江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中旬开始就针对新进教师进行业务方面的培训和任务布置,如读教育学理论书籍、练习普通话、练习三笔字(钢笔、毛笔、粉笔),以加强教师的基本功。秋季学期的报名工作从7月底就启动,现一年级6个班已基本报满。2—6年级可以达到每个年级一个班的办学规模。学生课桌椅已安放整齐。多媒体、网络、监控、广播系统能保证开学前投入使用。教师办公现已布置完毕,教师的暑期培训和办公都已在学校进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