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组织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109:42:37
8月26日上午,由县委组织部、县普法办、县人民法院共同组织实施的2020年新提任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在县人民法院第九审判庭举行。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刘忠诚) 8月26日上午,由县委组织部、县普法办、县人民法院共同组织实施的2020年新提任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在县人民法院第九审判庭举行。

此次旁听案件是一件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被告因涉嫌受贿罪被彭水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被告自愿认罪认罚,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在场的32名新提任领导干部认真旁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以案释法”法治教育课。旁听庭审结束后,每位旁听人员还须结合庭审案件,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新提任领导干部接受了生动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零距离”感受了法律的严肃与公正,既有助于推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法治思维,又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意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