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规范活禽交易市场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409:42:25
8月31日,笔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钟明月) 8月31日,笔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

充分发挥现有禽类屠宰厂产能,保障集中屠宰需要。对现有定点屠宰场所,增设具有物理隔离条件的禽类屠宰车间,扩大产能。在乡镇农贸市场设置活禽集中交易和宰杀区,满足市场供应和长远发展需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负责、市场运作的原则,鼓励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与综合实力较强的禽类集中屠宰厂开展合作。

同时,逐步引导有条件的批发(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肉品经销商加强与第三方冷链物流配送企业合作,发展冷链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流通业态。落实动物疫病自检、官方兽医派驻“两项”制度和品质检验合格证(二维码脚环标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两证”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最后,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公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等,做好禽类养殖、运输和屠宰环节的动物防疫行政执法、取缔占道经营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和严禁活禽运输车辆进入禁止区域。保障彭水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等工作高效稳妥实施。截至2020年12月31日,彭水城区范围内将全面禁止农贸市场、超市、活禽专营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的活禽交易和宰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