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山东省东昌府区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

推进扶贫协作事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9-0709:14:27
9月4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两区县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郭明瑞)9月4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两区县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

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在联席会议上讲话。东昌府区区政协主席魏雷,区领导高宪栋,彭水自治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罗道书、罗远江参加。

钱建超对东昌府区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昌府区长期以来给予彭水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东昌府区真心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推进,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彭水脱贫攻坚,特别是在帮扶彭水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实事等领域,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表示,当前,正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推进东西扶贫协作,深化与东昌府区交流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产业协作、文旅协作、劳务协作与人才交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扶贫协作精准度,推进扶贫协作事项落地见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荣红智介绍了东昌府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东昌府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心实意帮扶彭水,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他表示,彭水文化资源、自然资源丰富,山水优势明显,双方合作空间、合作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加大在产业、人才、资金方面的扶持力度,加强交流合作,立足彭水所需,东昌府区所能,加强对接沟通,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以及其他方面的协作越来越顺畅,帮助彭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彭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东昌府区政府与三义乡政府,道口铺街道办事处、聊城东安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三义乡五丰村,柳园街道办事处与三义乡弘升村开展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考察期间,东昌府区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绍庆街道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阿依河景区发展等情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