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残联健康知识讲座进农村

发布时间:2020-09-0709:19:38
9月3日,县残联走进汉葭街道大树村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农村残障人士关爱活动。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佘定均)9月3日,县残联走进汉葭街道大树村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农村残障人士关爱活动。

此次活动以“扶残助残,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为30名残障人士普及健康知识、宣传相关政策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健康意识和政策知晓率。

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汉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廉朋,廉朋从居民日常生活、饮食及身体健康等方面内容,主要为残障人士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防控与治疗等相关知识,使残障人士对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预防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残障人士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政策,提高残障人士政策知晓度,并为有疑问者提供一对一的咨询解答服务。

此次活动提高了残障人士对切身实用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关注弱势群体,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