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塘口幼儿园开学了 家门口上学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0-09-0709:24:34
8月31日,开学前一天。在大垭中心校塘口幼儿园,4岁的王诗琪开心地玩着滑滑梯。她的爸爸王林川在和老师交谈,为她报名入学。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 蕊)8月31日,开学前一天。在大垭中心校塘口幼儿园,4岁的王诗琪开心地玩着滑滑梯。她的爸爸王林川在和老师交谈,为她报名入学。

王诗琪开心地玩着滑滑梯。 融媒体记者 刘 蕊 摄影

王林川是大垭乡木蜡村1组村民,由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被评为村里的建卡贫困户。“由于病情,不能外出务工,只有在家里搞点养殖业。”王林川说,目前养了50多群中蜂,400多只鸡,补贴家用是足够的。

王诗琪一天天长大,转眼间到了入学的年龄,去哪里上幼儿园成了王林川最近的“烦恼”。如果去彭水城里上幼儿园,那就需要一个人去城里专门照顾女儿;如果去大垭中心校上幼儿园,每天就要花费两个小时接送女儿。“无论选择哪个幼儿园,都是个费心的事儿。”王林川说。

“大垭乡地处山区,群众居住分散,村寨之间距离远,所以,以前大垭乡学前教育起点低、规模小,基础十分薄弱。”大垭乡宣传委员陈小东介绍。近年来,大垭乡抓牢抓实教育扶贫,整合各项资金新建塘口幼儿园,配齐硬件设施,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保障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园”。

正当王林川苦恼的时候,村里的干部带来了好消息:大垭中心校塘口幼儿园9月份开学上课,目前正在招生。塘口幼儿园位于塘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旁,距离王林川家10多公里,开车只需要10多分钟。一听到这个消息,王林川便打定主意:让女儿报名就读塘口幼儿园。

干净的教室,整齐的桌椅,齐全的游乐设施,专业的幼儿教师……王林川参观塘口幼儿园后,更加坚定信心让女儿入学,便走到报名处,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保教费是700元,生活费是500元,但由于你家是贫困户,根据扶贫相关政策,这些费用全免……”工作人员向王林川讲解。10分钟的时间,王林川为女儿报了名。

“这里不仅设备齐全,和城里的幼儿园一样好,还为女儿减免了保教费和生活费,我们非常感激政府给予的帮助,让我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王林川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