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监管酒类商标市场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09:42:37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开展酒类商标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喝上“放心酒”。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何江玲)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措施开展酒类商标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喝上“放心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酒类经营户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清理摸排,严格酒类经营主体市场准入,依法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在日常巡查中以驰(著)名商标酒类品牌、销量较大的名优白酒、散装酒重点品牌,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烟酒专卖店、餐饮业为重点单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同时,强化自律制度。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积极引导酒类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货台帐、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大力宣传《商标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识假辩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标侵权白酒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364户次,发现1条相关违法行为线索。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严厉打击酒类商标专用权侵权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