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20-09-1609:41:03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

我们本应该享受优美的环境,但事实上这个优美的环境已经恶化成了另一个样子,树木繁茂的山坡变得荒凉裸露,清澈透亮的河流变得恶臭阵阵,生机勃勃的草地变得毫无生气……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保护生态环境?这么弱小的我能做些什么呢?”

很多人其实都知道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但是仍然很不注意保护生态环境。

地球是茫茫宇宙间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这船上的乘客,当船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我们不能让水孤独,不能让鸟孤独,更不能让心孤独,让我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让绿色回归自然。

保护环境更是基本国策,要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要树立并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理念。

将绿色文明当成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文明。让这一文明成为每个社会成员的共识,从而自觉传播实践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绿色文明理念。当我们头顶的天空不再明净,不再蔚蓝时,我们是否才想起应该保护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呢?当我们脚下的土地变成黄沙变成荒漠时,我们是否才后悔当初没有珍惜我们的大自然呢?面对曾经美好的一切,我们不禁要大声问道:“谁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答案是:从生态环境的实际出发,以人为本,立足自身,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人在自然中生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是自然的颜色,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快乐,是希望,是生命!所以我们要行动起来,为保护绿色,恢复优美的生态环境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共同祝愿,被人类破坏过的生态环境,最终会得到恢复;那些无家可归的动物们,会回到自己美丽的家园;我们自己,可以享受优美的自然环境,陶冶情操。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绿色一定会再次环绕在我们身边。

                 彭水中学 徐思栏


分享
相关新闻>>

生态环保敬畏自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