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生态兴文明兴福及后代

发布时间:2020-09-1609:41:40
生态环保是指转变观念和思路,加强引导,树立绿色低碳发展观,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促进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保是指转变观念和思路,加强引导,树立绿色低碳发展观,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促进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是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以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践和探索为起点,寻求适合国情的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为遏止气候变化不断恶化的势头,积极采取自主行动,从多种环节入手,节能减排降耗,减轻环境灾害,切实履行量化减排义务。面对“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这个关口,党中央科学判断形势,明确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除了要准确把握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尤其还要有一套相对成熟,行之有效的策略方法,在当前形势下,关键就是要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综合实策,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努力把党中央确定的顶层设计有力、有效的转化成施工图和实际成效。

守好生态环境底线,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仅仅是环境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在推动污染防治攻坚中,我们必须树立全局观,在解决环境问题的过程中,我们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力求做到有利于减少污染物排放,有利于推动结构优化,有利于解决百姓身边更为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我们要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放在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以及我国生态环境脆弱的基本国情中来统筹考虑,做到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基于这个国情,我们要做到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目前我国生态环境质量,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但仍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远没有到能够松口气,歇歇脚的地步,必须坚守阵地,严格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求真务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杜绝数字环保,口号环保,形象环保,确保治理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我们青年一代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大自然是慈母,也是屠夫。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百年之后,仰望宇宙,愿你抬头时,总是一片美丽星空。

    彭水中学 陈彦冰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