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绿色家园共同爱护

发布时间:2020-09-1609:44:25
​绿色,充满活力的颜色,清纯而可爱,我爱绿色,爱那高大的树木,爱那可爱的小草。

绿色,充满活力的颜色,清纯而可爱,我爱绿色,爱那高大的树木,爱那可爱的小草。

几万年前,原始森林中,古木参天,遮天蔽日,这里是树的海洋,这里是鸟的天堂,这里枝连着枝,叶叠着叶,这里没有道路也没有人烟。但, 是动物们的乐园。古老神秘的森林中,是梦寐以求的人间仙境,美妙和谐的自然风物。对于人类来说,森林就是一切生命之源。而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

可如今,一阵阵喇叭声使我厌恶的关上了窗户。抬头望着天,天空是那样灰,好像被笼罩了一层薄雾。打开房门,向外走去,映入眼帘的是高楼大厦,拥挤的人群,凝热的空气,只有几棵小树孤零零的站在大街上。曾经那温柔的风声,潺潺的流水,消失了。究其根源,是人类的原因。我们天天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这美好的一切当中。是地球母亲让我们丰衣足食,而人类却不知足。是人类无节制的砍伐树木、乱丢垃极,汽车尾气的排放,使环境受到了破坏。

虽然,现在人们到处宣传环保,呼吁绿色。但,这样仍然没有阻止破坏者的脚步,一棵棵大树仍在倒下,沙漠的面积仍在扩大。我们每一次在公共场所聚集后,都会有环卫工人来清理场地所留下的垃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中国的绿水青山正遭受极度摧残,工业废水的大量排放污染了我们江河,森林大面积的毁坏使得洪水肆意猖獗。黄河,已不再是昔日养育中华民族的水美鱼肥之地了。而是世界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每年带走的泥土,不可估量。

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我们应该将垃圾分类放置并与地球重修旧好。建设生态文明,是作为中国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之一。全社会人们都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因此我呼吁大家:环保不分民族,生态没有国界,不要旁观,请加入行动者的行列。

彭水中学 庹秋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