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开拍

发布时间:2020-09-2409:28:36
9月21日至23日,彭水在民族会场开展《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视频拍摄活动。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乾敏) 9月21日至23日,彭水在民族会场开展《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视频拍摄活动。

 《甩手揖》(俗称踩戏)是在拱手作揖的人生礼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舞蹈,是我县庙池地区在2008年申报成功,成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之一项目。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彭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更完整地传承给新一代的年轻人,把这一礼仪文化发扬下去,彭水开展《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活动。

本次慕课教学共有5个课时的教学视频,分别是:彭水庙池《甩手揖》民间舞蹈介绍及本次慕课的舞蹈《欢乐甩手揖》单一动作分解教学,舞蹈《欢乐甩手揖》第一段落动作串联,舞蹈《欢乐甩手揖》第二段落动作串联,舞蹈《欢乐甩手揖》第三段落动作串联,舞蹈《欢乐甩手揖》队形串联。通过介绍、分解动作示范、组合动作串联示范、音乐节奏串联展示、队形串联展示,将本次慕课教学视频《欢乐甩手揖》清晰地展现。

据了解,《甩手揖》共计300多个动作,在不同的场合用不同的礼仪文化。本次慕课教学舞蹈只节选了其中少部分的动作元素让大家作初步的了解和感受。《甩手揖》民间舞蹈慕课教学视频预计于今年年底在重庆文化云平台上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