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文武小学倡导节约理念树立校园新风

发布时间:2020-10-1509:27:36
10月12日,在靛水街道文武小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再次由值周教师杨丽作了“勤俭节约”国旗下的讲话,并由六年级中队长宣读了《文武小学光盘行动活动方案》,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珍惜粮食,一人一餐,厉行光盘;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少加多添;饮食要均衡,不偏食,不挑食,保障吃饱吃好;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10月12日,在靛水街道文武小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再次由值周教师杨丽作了“勤俭节约”国旗下的讲话,并由六年级中队长宣读了《文武小学光盘行动活动方案》,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文武小学校就在开学典礼、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等活动上以“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倡导全校师生节约每一粒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勤俭节约为荣,以奢侈浪费为耻。

倡议一发出,同学们深受触动。“以前,主题班会活动也会进行勤俭节约的系列教育,这次学校发出倡议后,再次为我们提了个醒,以后会约束自己的行为,保证餐餐光盘”,六年级学生李佳琳同学说道。五年级张玉依同学表示,农民伯伯田间劳作辛苦,粮食来之不易,就餐时应吃多少添多少,做到不浪费、不挑食,传承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

本学期刚开学,校长冉晓华还利用校本课程“文武大讲堂”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课。各中队也分别进行了“光盘行动、你我参与”的主题队会活动。学校的宣传橱窗、教室墙面都贴上了以“厉行节约不倒剩饭剩菜”“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为主题的名言警句,提醒学生时时注意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我校实行班主任、中层干部、校级领导陪餐制,也会和孩子们一起比赛‘光盘’。”冉晓华说,食堂随时会根据学生需求量作出进货量的调整,避免铺张浪费。

在“光盘行动”中,文武小学校学生初步养成了文明就餐的好习惯,在就餐时主动排队打饭,不插队、不打闹,用行动践行“文明就餐”,学生普遍能够吃多少打多少,不随意丢弃饭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