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甩手揖”列入全民艺术普及网络课程建设一期内容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09:11:41
近日,记者从县文化馆获悉,作为重庆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彭水“甩手揖”,正式列入重庆市2020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项目全民艺术普及网络课程建设一期内容,进入全国慕课(MOOC)。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应波 杨哲翎 陈宣霖) 近日,记者从县文化馆获悉,作为重庆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彭水“甩手揖”,正式列入重庆市2020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数字文化建设项目全民艺术普及网络课程建设一期内容,进入全国慕课(MOOC)。

发源于诸佛乡庙池村的甩手揖,是在拱手作揖的人生礼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舞蹈,是诸佛乡独有的礼仪习俗、文化现象,一般用于庆典、祈福,主要用于婚礼、寿诞等喜庆场合。

目前,市文化馆已对甩手揖音乐及动作进行了规范,并进行了前期拍摄,待完成剪辑制作后,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等国家和省级数字文化服务平台,作为全国慕课(MOOC)内容,面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网络课程点播服务。甩手揖列入全国慕课(MOOC)内容,将有力推动彭水民间民族传统文化的推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