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蹇春云:住上新房子有了新工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209:39:52
“没想到,我这个年纪的人,如今还能过上这样好的生活。”今年63岁的三义乡莲花村村民蹇春云,一说起如今的生活,都止不住的点赞。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李 松/文  唐 源/图)“没想到,我这个年纪的人,如今还能过上这样好的生活。”今年63岁的三义乡莲花村村民蹇春云,一说起如今的生活,都止不住的点赞。

这样的好生活好在哪里?蹇春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住上了三层小洋楼,在家门口工作上班。

“现在能有这样的好生活,还是党的政策好!”蹇春云感恩地说道。

近年来,彭水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头号工程”,坚持“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加大集中安置力度,采取“政府统规、群众委托代建”模式,建成集中安置点,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2019年10月,对于蹇春云一家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她们一家乘着易地扶贫搬迁的春风,搬进了莲花新村,住进了三层小洋楼,以前四口人挤在不足40平米小房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走的是机耕路,住的是漏雨房。”蹇春云回想起以前过的生活,至今都忍不住叹息。

如今,蹇春云的家里,厨房、餐厅、卫生间、客厅、房间都干净明亮,她们一家的生活也跟着明亮了起来。

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三义乡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建设了食用菌大棚基地,这里也成为了搬迁群众家门口“上班”的好去处。

搬进新家的蹇春云,就是其中之一,在距离家门口三十米左右的食用菌大棚基地工作上班。

“以前只能守着种庄稼这个老本行,没有收入来源。如今在食用菌大棚基地务工,每天有80元的收入。”蹇春云装着食用菌菌包,笑呵呵地说。

“家门口工作,挣钱顾家两不误!”从蹇春云的家出发,两三分钟时间,便可到达食用菌大棚种植基地。

“上了年纪,出门打工没人要,现在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说起如今的新工作,蹇春云心里是欢喜得很。

不仅如此,蹇春云的老伴也在基地务工,夫妇俩都过上了“上班族”的生活。

“平均下来,我们一个人一个月就有2000元左右,两个人一个月的毛收入就是4000元左右。”蹇春云算了一笔账,顿时就笑得合不拢嘴。

也正是凭借这一份工作,蹇春云家在2019年脱了贫。

“脱贫只是开始,我们还要加油奔小康!”谈及今后的打算,蹇春云信心满满地说。

住上好房子,有了新工作!如今,蹇春云一家的生活是过得越来越滋润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