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推进绿色发展 打赢蓝天保卫战

让“彭水蓝”成为城市底色

发布时间:2020-10-2310:28:06
10月22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9月,彭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3天,比2019年同期增长9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64%,同比增长2.94%,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10月22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9月,彭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3天,比2019年同期增长9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64%,同比增长2.94%,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绿色发展,集中力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持续擦亮“彭水蓝”这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全县空气质量,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涉排气工业企业检查指导,全面加强对涉排气工业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督促做好环保治理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大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加强对在建施工工地的监管,督促建筑施工企业落实施工扬尘控制“十项”强制性规定;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开展机动车道路抽检和执法监测工作,减少机动车和燃油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开展城区经营性燃煤及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在重点区域开展餐饮油烟治理行动,依法查处、纠正餐饮服务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生态、民族、文化”是彭水的特色,生态是彭水发展的优势和方向,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是彭水的职责。接下来,我县将持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重点工业污染源的监控,加强道路和施工扬尘的整治,制止各类露天焚烧,进一步降低颗粒物浓度,让污染指数持续降低,持续巩固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效,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彭水蓝”真正成为彭水底色。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