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石盘乡培训村民垃圾分类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609:18:33
为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收集员、分拣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0月23日,石盘乡开展了垃圾分类现场培训以及评比活动。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罗 念) 为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收集员、分拣员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10月23日,石盘乡开展了垃圾分类现场培训以及评比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0余册,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及其重要意义,重点讲解如何甄别垃圾分类中易混淆的特殊情况,同时组织分拣员现场对混投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演练,并纠正错误。最后,通过组织群众投放垃圾比赛评比活动,帮助村民、收集员、分拣员们深入了解、更熟练的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农村环境改善。通过现场培训以及评比活动,提升了垃圾分类收集员和分拣员实际操作能力、村民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认可率,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全方位提高居民垃圾投放正确率、知晓率,激励辖区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