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92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

发布时间:2020-10-2609:36:36彭水彭薇
10月23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目前,彭水已有92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分别是: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万和药房、和平药房、正典药房三家连锁药房。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10月23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目前,彭水已有92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分别是: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万和药房、和平药房、正典药房三家连锁药房。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配合动态二维码和刷脸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参保市民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刷脸就医购药,还可进行个人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线上业务办理。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公共服务平台APP、重庆市政府APP、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重庆医保支付宝小程序等医保部门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医保服务,打造“智慧医保”品牌,我们将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确保广大市民拥有专属的一人一证医保电子身份凭证。”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目前,全县已有92 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