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宜居品质

发布时间:2020-10-2709:05:26
近年来,彭水全面强化城市综合管理,持续在“细管、众管、智管”上下功夫、求突破,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解决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近段时间,县城的公园里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园林工人在修枝整形,加强秋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这是彭水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宜居品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彭水全面强化城市综合管理,持续在“细管、众管、智管”上下功夫、求突破,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解决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在市政设施上,严监管重维护,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城市公园、广场、灯杆等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力度,对损坏的市政设施发现一处、报备维修一处、美化提升一处,保障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

在综合执法上,稳步推进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听民声,解民忧。深化“依法行政、服务市民”工作理念,畅通城市管理投诉热线、违建投诉专线、12319服务平台,高度重视市民来访信件,针对反映的占道经营、违法建筑等突出问题召开会议商议解决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大队,确保事事有行动,事后有回音。抓重点,强监管。明确各大队工作重点,维护市容秩序让城市井然有序,强化环境卫生监管,靓化城市环境,加强设施监管维护,排除安全隐患,开展道路执法畅通城市道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

在城市服务上,运用“智慧平台”提高“线上”服务能力。按照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城市管理标准,整合智慧城管通APP、绿化管护景观灯智能控制、桥梁等市政设施在线监控系统组建“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状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有效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效率。

同时,彭水持续深化城市细管、智管、众管,推进“马路办公”常态化,加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服务、宣传引导力度,有效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城乡结合部较为杂乱等突出问题。深入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城市灯饰提升工程,稳步推进城市棚户区、重要节点综合改造,加大污水排放治理力度,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