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大垭乡21户贫困户蜂蜜丰收共获5万分红

发布时间:2020-10-2709:13:04
10月23日,在大垭乡大垭村村支两委的组织下,由大垭村4组村民向国仲成立的邓宏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在大垭村便民服务中心热闹举行,广场上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们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一脸的幸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李 峰 陈宣霖) “领到了2500元和一罐蜂蜜,心里是真高兴,这都得感谢向国仲,他带领我们养蜂,教我们技术,明年分红肯定更多,以后的生活呀,想想都开心。”10月23日,拿到合作社分红的大垭乡大垭村6组村民向尚江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钱,满脸喜悦地说。

村民分到养蜂红利。 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摄影

当天,在大垭乡大垭村村支两委的组织下,由大垭村4组村民向国仲成立的邓宏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在大垭村便民服务中心热闹举行,广场上前来领取分红的村民们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一脸的幸福。

据悉,邓宏中蜂合作社于今年初成立,通过“合作社+蜂场+贫困户”的模式发展养蜂产业,带动21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目前,合作社有1200多桶蜂,10多个养蜂场地。本次分红,不仅给21户贫困户发放分红款5万多元,现场还准备了110斤的蜂蜜免费分享给村民。

“我以前也是贫困户,依靠养蜂实现了脱贫致富,此次分红是希望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甜蜜’,更重要的是以此次分红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养蜂,让养蜂成为更多人的‘甜蜜事业’。”向尚仲表示,从养蜂以来,他得到了很多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的发展势头良好,效益明显,他希望能借这一瓶蜂蜜表达心意,感谢大家的帮助。接下来他还要继续扩大“甜蜜事业”,带领更多人一起增收致富奔小康。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