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任护师敖琴攀: 筑起护理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10-2709:20:07
敖琴攀是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面对疫情,敖琴攀几次主动请缨,请求到一线驰援,最后成为了重庆第十四批援鄂医疗人员,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援助,并担任了十五病区护士长。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张艺潇)敖琴攀是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面对疫情,敖琴攀几次主动请缨,请求到一线驰援,最后成为了重庆第十四批援鄂医疗人员,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援助,并担任了十五病区护士长。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参与援助中,敖琴攀带领自己医院的十余位同志率先进入病房,熟悉病区环境、梳理工作流程。按照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安排,完善了科室各项护理工作制度和质控标准,合理调配护理人员,组织并形成了病区护理管理架构,让病区护理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充分保障了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

规范病区管理,强化护理安全。切实落实6S管理规范,严格执行各项护理工作制度,积极参加武汉市中心医院联合护理部质控活动,动态学习并掌握新冠肺炎诊疗、防控知识,利用工作之余到其他病区参观学习。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总结,进行清单式管理,梳理每日工作任务,定期组织科室人员学习质控活动和感控督查,促使病区护理质量不断改进、提升。

大力推广优质护理,倡导人性化服务。坚持每日查房,梳理病房病人情况,把病区病人分为高、中、低风险,建立科室工作微信群,患者康复家园群,让科室所有人员动态掌握病区情况,让病人及时反馈自己病情和生活、心理状况。敖琴攀回忆说,当时有一位87岁高龄的徐姓老人,因为与家人分别隔离,在住院期间因为没有鞋子,无法下地行走。最后几经辗转,自己终于为老人买到了鞋子,老人穿着鞋子在病房来回走动,拉着她的手泣不成声地说:“护士长,我差点就成有腿的瘫子了,这是我穿过的最珍贵的一双鞋子。”

在抗疫工作期间,由于表现突出,敖琴攀得到了组织的肯定,荣获了“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第十二、十四批优秀领队”等称号。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