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开创彭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10-2809:05:05
10月26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县疫情防控前期工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龙 璐) 10月26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超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县疫情防控前期工作,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目前,已连续7个多月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彭水成为全市感染率最低、复工复产复市最快、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最好的区县之一。要回顾总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坚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认真领会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切实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当前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彭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内防反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二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年度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三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以实干实绩向党中央、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