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抗疫群英谱 | 县公安局校园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王云坤:疫情不退誓不回

发布时间:2020-10-2809:17:31
王云坤,县公安局校园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云坤主动申请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与隔离人员同吃一锅饭,同住一栋楼,为了家人和同事的安全,70天从未回过家,从不回办公室,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王云坤,县公安局校园安全保卫大队教导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云坤主动申请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与隔离人员同吃一锅饭,同住一栋楼,为了家人和同事的安全,70天从未回过家,从不回办公室,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迅猛,容不得半点耽误,在防控方案下发后,王云坤主动请战,为了赢得时间,连夜投入战斗,驱车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村组干部、社区民警一起摸排情况,统计人员,监测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值守防控卡点,坚决清除疫情防控死角盲区,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王云坤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走村入户,连夜战斗半个多月,共走访十多个村组,摸排1000多人,监测体温100余人次,为辖区防疫工作提供宝贵资料。接着,又到黔中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开展疫区及国外回彭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始终坚定“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下线”的理念,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战疫第一线。

在黔中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第一天,就遇到两位从武汉回来隔离的胡某、冉某夫妻俩,无论如何夫妻俩都不进隔离区,声称“谁敢带他进隔离区就打谁”,一边吼叫一边打砸隔离设施,情绪非常激动。王云坤在防护设备极其简陋的情况下,上前与胡某面对面对话交流,开展思想教育、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形势讲解等,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最后胡某、冉某接受隔离。

随着隔离点人员的增加,给隔离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了开展好工作,王云坤每天对隔离人员送餐送水三次、开展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宣传两次以上。对重点隔离人员,每天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作思想交流随时掌握其思想动向。王云坤在黔中大酒店集中隔离点期间,共接收100余人,开展思想教育工作300余次,电话交流100余次,整个隔离工作未出现任何事故。

“疫情不退誓不回”。70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数字,对王云坤来说,却是一份坚守,他坚守抗疫一线,当好排查员,做好排头兵,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