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太原棣棠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2909:05:24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太原镇、棣棠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廖凯易) 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太原镇、棣棠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太原镇泉水渔都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景区。石强来到这里,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市场前景、村民收入等情况。他要求,泉水渔都景区要利用好水资源,发展生态鱼产业,扩大市场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好自己的品牌。要进一步做好景区的管理、运营,协调好养殖和旅游的关系,通过养殖生态鱼带动旅游的发展。同时,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农产品的销售,想方设法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不断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驻村干部是否经常下村走访?各项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地落实?在调研过程中,石强分别走进太原镇区阳村、棣棠乡牌楼村,走访部分建卡贫困户,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全面了解干部帮扶和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情况。在冉启海、任春江、王万珍、陶成万等建卡贫困户家中,石强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收入来源、产业发展以及医疗救助等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自力更生,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棣棠乡牌楼村以“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种植基地育有中药材黄精400余亩。石强走进种植基地,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村民收入及合作社与老百姓利益联结机制情况。石强指出,要围绕林下经济做文章,落实好产业发展,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增加村民的收入;要进一步壮大产业发展,做到应种尽种、应养尽养,有针对性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加快各项目落地,推动发展。

调研中,石强还来到棣棠乡花棣棠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黄泥村担子峡苗寨,并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传统苗寨的保护、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提出要求。石强要求,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边缘户和易返贫户,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落实,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实工作。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收官阶段,干部作风要更加务实、工作方法要更加有效、推进力度要更加有力,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发动群众、关心群众、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老百姓充满信心、坚定信心,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抓实抓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等工作,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