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慷慨解囊行善举 助人为乐显大爱

好心人为羊头铺小学足球队捐款1万元

发布时间:2020-10-2909:23:48
秋风萧瑟,寒意渐浓。尽管秋深渐入冬,但依旧有暖心的事不断发生。10月27日上午11时,羊头铺小学操场上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行一个缺席受奖者的颁奖仪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文/图)秋风萧瑟,寒意渐浓。尽管秋深渐入冬,但依旧有暖心的事不断发生。10月27日上午11时,羊头铺小学操场上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行一个缺席受奖者的颁奖仪式。

足球队员为好心人颁发默默奉献奖。

10月26日,羊头铺小学的张小东老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起一位爱心人士为学校将要参加足球比赛的学生们捐款了1万元,但好心人不愿意留名。学校希望能将这种正能量的事情传递给更多的人,打算举行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

10月27日,在这个特殊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简短地给学生们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学校老师王晓东在活动现场写下了“善行”“善行天下,义在四方”以及“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书法文字,以此来感谢这位不留名的好心人。校长庹文学也在颁奖仪式上讲到,希望同学们把这种正能量的精神,带给更多的人,在社会上弘扬。

“你普通,听张老师讲,普通得就是我们的乡邻和学长;你不普通,在我们参加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经费短缺之时,慷慨解囊壹万元,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你太不普通,不想让我们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们明白你为了谁。学长,你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好榜样!”在现场,足球队的14位队员表达出了对好心人的感谢。

据学校老师张小东说,10月15日,他和以前的学生微信聊天时,偶然提起自己最近在为学生们参加足球比赛费用的问题担忧,没想到这位学生在得知情况后,当即承诺愿意资助1万元,帮忙解决一部分孩子们比赛所需的费用,但是要求张小东老师不要告诉同学们他的名字。

在张老师的手机微信上,记者看到了这位好心人和张老师的聊天记录。他是这样说的:“我读书的时候没有听老师的话,没学到什么东西,现在深刻地感觉到了知识的匮乏对一个人影响有多大。所以我想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有更好的前途,同时也很敬佩老师你的敬业精神,如果一点小小的帮助能够让他们顺利的参加此次比赛,我愿意出一万元。”

“我不是有钱人,我也只是在温饱线上的人。我只是想用这一点点心意来支持你们。”

弘扬正气、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张小东说:“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我们赞扬。”

张小东告诉记者,这么好的事情,这种正能量的事情,如果就这样过了,这一万元钱也只是单纯的解决了学生比赛的问题,我觉得意义不够,应该得到更多人的褒奖。所以学校决定举办一个简短的活动,让大家学会感恩,也把这种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人。

尽管这位爱心人士不愿意留下姓名,但是羊头铺小学鼓励、褒奖这样的善行,并以这样的善行激活和凝聚更多向善的力量。

记者手记

点滴之善 汇成大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爱心故事经常上演,这一份份小小善举,彰显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温暖激励着人心。

因工作关系,连续多年在工作中遇到这种让人感动的新闻,记录过一些小人物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故事,他们有的是工地上的农民工;有的是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有的是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一滴滴爱心背后,都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笔笔爱心的涓涓细流,汇成大爱的海洋。或许,一万元不能解决所有参赛学生的费用,但是对于要参加比赛的学生来说,其意义远远超过价值本身。小善大爱,这份爱心,有力量、有温暖,值得呵护。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