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铁路安全知识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2909:24:26
近日,县教委组织全县铁路沿线学校深入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铁路周边平安校园和谐氛围,确保铁路沿线学校师生平安。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冉智强) 近日,县教委组织全县铁路沿线学校深入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铁路周边平安校园和谐氛围,确保铁路沿线学校师生平安。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铁路交通规则等铁路安全常识。同时,利用青少年在铁路上玩耍,逼停火车险些造成交通事故等鲜活事例,对全体师生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安全警示钟,绷紧安全思想弦。截至目前,全县铁路沿线学校共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涉及300余班次,15000余名师生。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铁路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学生铁路伤亡事故和影响铁路行车畅通事件的发生,促进铁路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